阿桑所喜歡的肉有很多種,

其中,福兔耳是其中算是排名前幾名的

DSC_5401.JPG

阿桑不太能理解怎麼會有植物表面怎麼會有這麼多的毛啊...

而且他的毛多到很像柔柔的不織布地毯...

DSC_5307.JPG DSC_5338.JPG 

阿桑這盆是在大漠買的~買來大概四個多月~

剛買來時,畫面上這兩株(其實是同一株,只是分枝分成兩株)最上面兩片葉子比畫面上小

買來沒多久~竟然長新葉了

DSC_5465.JPG  

最近這幾天,天氣又越來越熱,

一開始長的新葉子也越來越大片,重點是...

DSC_5705.JPG

小葉子中間又長小葉子了.....

DSC_5706.JPG DSC_5707.JPG  

福兔耳生長的速度很慢,說實在的,慢到阿桑都感覺老了....:D

但是福兔耳有種吸引力,多肉植物中像這樣完完全全cover著毛的大概阿桑知道的有幾種~銀月,新月.....

銀月新月都是貴肉~不好養啊...阿桑買的新月就掛了~銀月還沒買~(應該說還不敢買...:P)

而福兔耳是唯一類似這種全部佈滿絨毛而還沒被阿桑養掛的啦.......

目前他的介質是細的發泡煉石,打算最近有空將介質換成顆粒狀的土,

不過因為很怕根系太嫩,不太敢開始換...

DSC_5709.JPG DSC_5710.JPG DSC_5712.JPG  

目前只有這一棵,因此阿桑沒有也不太敢做實驗,而且阿桑很寶貴他~

只有偶爾加一些水~還不太敢大力的給他澆下去.....

 

福兔耳的學名叫做:Kalanchoe eriophylla,屬於景天科(Crassulaceae)茄藍菜屬(Kalanchoe)(對岸還是香港也稱作"高冷盤屬"....ㄜ~可以做前菜ㄇ?!),好像也叫做Eriophylla Kalanchoe(毛茸茸葉子的伽藍菜) (http://www.backyardgardener.com/plantname/pda_f2d0.html)

上面這個網址提供很多福兔耳的植栽訊息,阿桑大致的翻譯出來給大家參考喔~(http://davesgarden.com/guides/botanary/go/2065/#b)

 

福兔耳屬多年生原產於馬達加斯加的多肉植物,有著厚實多汁的葉子,表面有著毛茸茸的白毛,有著橢圓卵形的葉子,藍紫色吊鐘型的花朵,對於霜害比較無法忍受,對於低溫度的忍耐大概在7-15度C(所以台灣的冬天會稍有危險),喜歡全日照到稍微有遮陰以及良好排水的環境,在夏天可以保持潮濕環境,但是在冬天最好對於水份要有節制。可以以種子以及切葉於春天及夏天繁殖。

基本的特性:

屬於景天科,多肉植物多年生植物,常綠,花不常見(會開,但是不常見),開花期約在春天,部分太陽到全日照,土壤酸鹼值在5.5~7.5之間,可以砂土及部分黏土培育(這點阿桑存疑~),對於水的耐性為乾燥到一般(水量)

 

其他資訊在補充一下喔:

福兔耳算是比較稀有的多肉植物,基本上對高溫其實也不太能忍耐(最高24~26度C),也有網頁說他的花會開出紅紫色的花(http://www.indoor-plant-care.com/plant-list/kalanchoe-eriophylla/),介殼蟲也是會咬福兔耳(可惡!!!),此外,也有可能感染一種病叫做"棉花枯萎病(cottony blight或Pythium Blight)",這種病也是一種真菌病,要多注意些(http://aggie-horticulture.tamu.edu/archives/parsons/turf/publications/pythblight.html)。

 

目前因為沒有開花過,保持待續喔~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acench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6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