DSC_7430    

阿桑很少剛到手的植物就寫的~

因為一方面搞不清楚情況~

另一方面也不知道她活不活的下去.....

再加上沒種植經驗~寫了~只是在寫簡介的份~

DSC_7431     

不過畢竟阿桑這邊的資訊是會更新的~

所以種植經驗之後再補吧~

先介紹他先~ 

DSC_7432   

最早看到彎彎曲曲樹~好像是在台北花博~

好像啦~或者是什麼展售會看到的~

當時覺得他很妙~一跟枯枝就一個名ㄦ~

真下去查看到它可以長成一大叢~

像圍籬一樣(http://farm5.staticflickr.com/4074/4954012718_734fa57459_b.jpg)嚇屬倫的一大叢

可以取代家裏面的某些荊棘類圍籬啦~XD

DSC_7428 DSC_7429   

彎彎曲曲樹~學名Decarya Madagascariensis

是龍樹科Didiereaceae Decarya屬Madagascariensis種

已經很盡力去查找了~還是查不到Decarya的中文...

但是查的到Decarya的意義:指的就是折曲型態且呈現圓錐狀短刺(的屬)

多肉植物協會也有相關資訊:http://www.cactus-succulent.org/LeoBB/cgi-bin/topic.cgi?forum=2&topic=1547

簡單來說~龍樹科有四個屬~Decarya是其中一屬~Decarya是雌雄同體~也只有Madagascariensis一個種~(wiki)

彎彎曲曲樹最高可以長到約6~9公尺高(2~3層樓?~~~口赤赤~~)當然不太可能是一支這樣彎上三樓~都嘛是一整群的~XD

喜歡全日照~會在夏天開白色或接近白色的花~(戴維斯花園)

可以正常一般的澆水~整年都可以~http://www.desert-tropicals.com/Plants/Didiereaceae/Decarya_madagascariensis.html

原產於馬達加斯加島,這在他種名上可看到端倪~但是怎麼查都找不到scariensis的意思

不過可以在網路上看到很多馬達加斯加島的品種都會加scariensis這個字~

純猜測~某位發現這些品種的人名?

 

在奇怪買的~還不到一星期~

也還沒根~反正最近是生長期~

加油~繼續彎彎曲曲長高吧~

 

 

acenchen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(3) 人氣()


留言列表 (3)

發表留言
  • kimi
  • 好特別的植物,起初看時以為他只是個枯死的樹枝...
  • 所以你可以想像我第一次看到時~真的很想說: 誰去撿來一根枯枝在這邊騙人啊......XD

    acenchen 於 2013/06/28 21:26 回覆

  • 吳欣龍
  • 請問當年入手價多少?現在應該長大了不少吧!!
  • 當時最早入手(本文提到的)被我自己手殘弄死了~(乾死)
    現在手上的是這株死掉後再買的~當時好像就兩三百吧~算是個Y字形~今年已經長出好多側芽~長得很快很健康了喔^^

    acenchen 於 2015/07/28 16:01 回覆

  • 吳欣龍
  • 我昨天也入手了^^,請問有什麼要需要注意的嗎?我目前是用多肉的介質土養養看,賣家是說可以用,第一次種植彎彎曲曲樹好開心阿!!我的已經有根了也有一些小葉子^^
  • 我沒特別照顧她~就放著~隨便的雜土(有顆粒土也有泥炭混合)~這段時間是它生長季~不用理他就會越長越多~秋冬春我是還是固定給水~只是乾的快就是了~

    如果你喜歡枯枝類~去找找五臘泉花~也是乾樹枝的型態~但是總體來看沒有彎彎曲曲樹好玩~型~也沒有彎彎曲曲樹美^^

    acenchen 於 2015/07/31 11:37 回覆

您尚未登入,將以訪客身份留言。亦可以上方服務帳號登入留言

請輸入暱稱 ( 最多顯示 6 個中文字元 )

請輸入標題 ( 最多顯示 9 個中文字元 )

請輸入內容 ( 最多 140 個中文字元 )

請輸入左方認證碼:

看不懂,換張圖

請輸入驗證碼