夏天還沒結束,

沒想到熊童子五個實驗中就有兩個必須先停下來了,

C實驗,將熊童子放在客廳陽台散光區域:

E實驗,將熊童子、兩顆小熊童子錦放在室內用LED燈照實驗。

目前之所以停下來分別是以下情況:

 

C實驗:

同樣在山下陽台,但是放在散光區的C,與放在有太陽直曬的A就有分別,C區域的葉子開始掉落,水份給法基本上差不多,但是C區因為光線不足,幾乎沒有成長,且C區葉子底部開始黃落,變的有點奄奄一息,而A區的熊童子不但整個暑假緩慢成長,幾乎快把盆子塞滿了,裡面只有少數幾片葉子有被啄食痕跡,但是活的很開心。

由此可見,光線對於熊童子還是很重要,不能因為夏天天氣熱而不曬太陽,不只不能不曬太陽,還應該一定要曬太陽,但是請不要過於曝曬,目前A實驗的曬太陽僅止於中午時間大概1個小時左右的曬法,其他時間是明亮通風環境,仍然保持兩星期左右澆一次水。此外,C實驗的熊童子並沒有掛掉,不過當初那個很像大手掌的葉子黃掉了(另外有兩片葉子也掉了)但是整體植株還OK。

CIMG6314.JPG  

發現下半截的葉子只剩下右邊那株還留一片,其他全都黃掉了...>_<

 

E實驗:

LED光照實驗,這個實驗很明顯無效...但是無效的原因是因為LED的原因還是只要是室內光線都不行就不得而知,可能之後要進一步實驗才知道,而且很明顯的可以發現,LED光照雖然可以導致葉尖短期內開始紅,但是卻也很明顯發現對於植物來說沒有營養。

照LED的一共有三小盆,兩棵小熊錦,一盆綠熊,兩棵小熊錦,一棵掛了,一棵只剩一片葉子還活著....>_<...另一盆小棵的熊下端兩片葉子枯黃沒啦.....只剩下上面兩片葉子,趕緊拿到臥室的明亮陽台去....希望救的活....>_<

DSC_5639.JPGDSC_5646.JPGDSC_5647.JPG這是之前照LED之前的情況

CIMG6311.JPGCIMG6312.JPG這是現在的情況....(哭~)

其他的實驗組情況大致介紹一下

 

A實驗:

躲在紐倫堡珍珠旁邊的小熊活的還不賴,不掉葉,不枯黃,不軟爛,但也沒怎麼長大@@??......其實這也有點讓阿桑納悶疑問,奇怪,A實驗基本上跟C實驗很接近啊...散光環境,有遮陰,無太陽直曬,兩星期澆水一次....唯一可以解釋的部份是A實驗的小熊本身比較大棵,且葉子比較多,可能是年紀比較大,所以比較耐操吧.....XD

CIMG6315.JPG  

B實驗:

是目前活的最開心的一盆,不但拼命長,小熊們活像伸長小手的一群小朋友一樣,拼命往上伸,且快佈滿整盆了....XD,上面有說過,太陽每天曬1個多小時,兩星期給水一次,平常環境明亮通風,看看秋冬會不會爆盆,哈....

CIMG6313.JPG  

D實驗:

山上雨棚下,目前葉子慢慢長,大致情況跟B實驗,但是很明顯的沒有B活的快樂,也沒有B長的快,好怪,感覺上山上太陽更好啊....現在仍然放在同樣位子,每天早晨太陽會曬到九點多左右,之後就曬不到,一星期給水一次,每次給水一點點。

CIMG6268.JPG  

 

接下來進入秋天,C、E兩個實驗活下來的熊童子目前全部放到B環境,

並且所有的熊們開始施肥,A實驗的熊童子會在進入秋天後移盆,因為會拿來送人。

 

實驗持續中,我要紅爪熊.........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acench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