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CIMG5832.JPG  

紫麗殿又稱作厚葉石蓮~這傢伙有夠給他高拐...網路上東找西查一共有三個名字...

分別是: 

X Pachyveria "Blue Mist": http://davarree.forumactif.fr/t2127-nouvelle-identification-x-pachyveria-blue-mist

X Graptoveria Opalina: http://oregoncactus.blogspot.com/2010/07/graptoveria-opalina.html
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http://www.kaboodle.com/reviews/graptoveria-opalina

X Pachyveria 'Hummel's Purple: http://www.roraimanursery.com.au/sales/index.php?act=viewProd&productId=38994

 

好了~這讓阿桑找了整整兩個多小時的名字,到底在搞啥啊...不想找名字了~不過可以確定一點~Graptoveria這個字又出現了,前一篇介紹白牡丹的(徒長...(樣板:白牡丹))就有提到這個"屬",其實這個"屬"似乎並不存在目前的景天科中,所以又仔細去找了一下,發現紫麗殿好像又是園藝配種:http://blog.roodo.com/ato543/archives/15649871.html(發現這位老師的資料好多喔~大家來挖寶!!),恩~好樣ㄦ的,弄不清楚爹娘的傢伙好不容易找到祖先了.................(隴月Graptopetalum屬跟石蓮Echeveria屬,既然跨屬所以大概又被丟到這個新的Graptoveria屬中,我猜啦,就是因為是人工培育出來的,大概就都扔到這個屬吧。(PS,早看到"愛花人集合"這個網站我就不用多花兩小時啦~豬頭~)~

這兩天又再找一些資料,發現紫麗殿的學名又有問題了會查詢清楚再貼上來,但是最主要的一個問題到底這種混種肉,開花結不結的出下一代的種子?!前一篇提過的白牡丹基本上好像都是用扦插以及葉插培育下一代,不清楚有沒有人能用真正的白牡丹種子培育出下一代呢?!這個問題好像不是那麼嚴重,但是可以藉由這一點了解紫麗殿是否是Graptoveria這個屬,而且可以方便知道以後培育紫麗殿的方式以及會碰到的情況喔~(碰到那種用種子養不出來的情況!!!)目前覺得Graptoveria Opalina這個名稱在網頁上的照片應該不是紫麗殿,會再進行查證,不過因為紫麗殿又是景天科的屬所雜交出來的品種,因此挺讓人搞混的。

阿桑一樣有兩棵紫麗殿,一個是標準的,放山上養,陽光充足,水少,比較紫,上面白粉部分是被水打掉的,部分是移植時碰掉的,

CIMG5833.JPG CIMG5837.JPG  

另一棵買來時就比較"有形",但是並非徒長,姿態很美,兩三天澆水一點點,太陽不太足(可以看的出來他比較綠),白粉部份被摸掉了,不過大致上來說健健康康。

CIMG5838.JPG CIMG5839.JPG  

仔細看下方枝幹的型態就可以發現之前的葉子其實是很密集的,所以絕對不是徒長出來的,培養的人會將下方的葉子摘下培養新的肉,

上端就讓他繼續長,就這樣,比較不同姿態的肉肉就形成了,

上一篇阿桑有說,徒長其實可以做這種用途,也就是可以將下方葉子摘除,留下上方有形的枝頭,讓他多曬太陽後,就會有像"一支花"的感覺。

目前山下的紫麗殿,並沒有移盆,也就是說,買來後保持這樣,這讓阿桑有個小疑問,培植場是怎樣種以及用土的?!因為上面生綠苔,其實很漂亮,但是綠苔代表的不就是水分比較多嗎!?那這棵紫麗殿所在的環境就是...多太陽,多水?!

曾經看過有肉友介紹部分肉肉種類會吸水過飽,導致葉片炸裂(不是真的炸,是撐飽了裂開),土表如果可以長青苔,ㄚ不就代表水多多?!

山上的紫麗殿基本上不刻意加水,表層土是大顆發泡煉石,平時也應該算是野放品種,通常丟在屋簷旁邊,下大雨時會間接或直接接受雨水,太陽直曬時間約早上11點半之前都可以晒的到,很明顯的紫色比較深。

山下陽台的紫麗殿水分其實也不是很多,但是因為還沒換介質也沒換盆,不太能理解這樣的紫麗殿活的開不開心,所以不太敢澆水,但是也因為這樣想確定這青苔是怎樣產生的。

 

阿桑有好多盆肉有這樣的美型姿態,下次來個簡單介紹"肉姿"好了.........ha!

因為無花,所以待續摟........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acench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